駿馬跳躍!高難度騎術 維也納校慶上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騎馬在古代就有如現代考駕照一樣重要,一匹又一匹的駿馬曾經是以往軍事力量的代表,更是社會地位的象徵。歷經450年,歷史悠久的維也納騎術學校向公眾展示騎士們的風采。

(6月25日)在歷史悠久的霍夫堡皇宮前,一場隆重的公開表演在此展開,慶祝位於維也納的西班牙騎術學校450周年校慶。在數個世紀中,他們始終專注在高等馬術訓練,以傳統的馴馬技術,讓騎士和馬匹以絕佳的配合默契,完成一系列的高難度表演。

想成為一名合格的騎士,得花上8到12年的苦心。對於騎手和馬匹來說,哪怕只是一個基本移動,都是一種挑戰。即便有嚴格訓練,依然只有極少數的種馬能夠完成最高難度的跳躍動作。

專業騎士 赫維希·拉內特:「每一次的練習,每一次的表演,都有它的挑戰。比如,在一個四方格裏,十二匹馬需要跟著特定的節奏整齊劃一的行動,這太難了。還有跳躍也是非常大的挑戰,所以表演的每個環節都有難度。」

而騎士們所騎乘的優秀駿馬,是選用有高貴外形和超凡記憶的白色利比紮種馬,從四歲起就被選入學校進行專業培訓。經過五年的刻苦訓練,九歲時,一匹匹高大優雅的駿馬就可以展現颯爽英姿了。

專業騎士 赫維希·拉內特(Herwig Radnetter):「對馬兒們的教育訓練平均會持續五年。有些可能快一些,但平均大約需要五年的時間,牠們才能夠參加表演。」

許多觀眾和慕名而來的遊客希望一睹騎手和駿馬的風采。為了能夠近距離的觀看這場精彩演出,250歐元的入場費對他們來說根本不值一提。

伴隨著古典樂曲,在古代宮殿前上演一場場精心設計的馬術表演,令人回味傳統的高貴樂趣。

這裡不僅是曾經霍夫堡統治者的宮殿,也是現在維也納最著名的地標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