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王宇16歲子遭軟禁 澳媒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9 日訊】北京著名維權律師王宇和丈夫,從9號失蹤以來,至今音訊全無。而她16歲的兒子包蒙蒙,原本要到澳洲留學,現在則被限制在中國天津,遭警方監控;消息引起海內外媒體報導,而在澳洲銷量最大的報紙《澳洲人報》,也揭露中共對律師家人的連坐迫害手段。

北京著名維權律師王宇和丈夫,從9號失蹤以來,至今音訊全無。而她16歲的兒子包蒙蒙,則在天津的奶奶家中,遭警方監控。

聲音來源:中國維權律師 陳建剛:「父母被抓了,現在正在羅織罪名嘛,警方也威脅家裡的老人要看好這孩子,不能讓他獨立的活動。比如,出去啊,現在他想一個人出去,下樓遛達遛達都不讓。」

中國維權律師陳建剛像媒體表示,包蒙蒙目前護照和以前的住家鑰匙都被警方拿走。包蒙蒙也被要求,不要連繫律師,不要詢問父母下落,並更改電話號碼。

聲音來源:中國維權律師 陳建剛:「他有幾個手機,用哪個手機接聽電話啊、撥打電話、發訊息啊,警察一清二楚。」

包蒙蒙原先預計到澳洲就讀高中,9號在機場遭警方綁架。包蒙蒙遭中共警方監視的消息,受到澳洲銷量最大的報紙《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關注。報導中寫到,中共當局常藉由針對運動人士的家屬、朋友或同事,來對活動人士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