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通報會見 新華社「律師認罪」家屬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共殘酷抓捕維權律師,引發海外大力撻伐,截至昨天下午發布的最新統計,受害人數已經上升到233人,新華社前天發文宣稱,北京律師周世鋒已經認罪;對此,中國維權律師表示,他們受理過太多,被迫害、脅迫的案件,官媒的放話,都是政治打壓中的一環。參與報導的多名記者也被律師家屬以「報導失實」提起控告。

10天來,海內外強烈要求放人的呼聲下,中共官媒新華社18號放消息,稱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認罪懺悔,但立即引起質疑聲浪。

維權律師 陳建剛氣憤地表示,中共抓捕律師,10天來,不通報關押地點、不讓家屬、律師會見,不告知人身處境,現在登報抹黑律師,通通都是中共政治打壓的一環。

維權律師 陳建剛:「面臨酷刑、面臨恐嚇,所有信息斷絕,他們說了甚麼、被逼無奈,說了任何事情,都不奇怪,我們在辦案當中,遇到這種情況太多了,我們每個人都是血肉之軀。」

中共迫害律師手段卑劣,被稱為中國良心的維權律師高智晟,曾被抓捕到黑監獄,在被攻擊生殖器與家人受生命威脅等,令人髮指的長時間迫害下,被迫寫下虛構的認罪聲明。

而周世鋒曾經為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的受害家庭提供法律協助,周世鋒事務所還代理包括法輪功等維權案件,然而,事務所至少9位知名維權律師,包括王宇、李和平等人,目前都遭到刑拘,人身處境堪憂。

國際特赦組織說,中共這波大抓捕中,目前還有31名律師和活動人士遭關押,急需外界營救、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