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37%三度燒傷 陳奕如轉普通病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八仙塵爆中,全身37%遭燒燙傷的傷患陳奕如,從臺北的醫院轉送臺中,恢復情況良好,傷口剩下8%,不需要植皮,今天她與爸爸媽媽陪同出席記者會,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也鼓勵其他傷患家屬們。

送上花束,全身37%,3度燒傷的陳奕如,度過危險期,預計兩週後就可以出院,特別感謝醫護人員,並鼓勵八仙患者及他們的家屬們,不要放棄。

八仙塵爆傷患 陳奕如:「對自己有信心,努力,其實都會有奇蹟,都會好轉,就是不要那麼快放棄。」

陳奕如主治醫師 歐冠?:「接近40%的燒傷,很少這樣3、4個禮拜,就接近可以快要出院的階段,她可以康復的這麼快,主要是奕如自己也非常的認真。」

護理背景的陳奕如,每天強迫吃上六顆蛋,補充蛋白質,加上高壓氧的治療,及護理人員的協助,恢復良好,傷口剩下8%,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

八仙樂園塵爆傷患 陳奕如:「挑肉類,蛋白質去吃,然後再吃一點青菜,然後額外還會再補充一些營養品。」

陳奕如主治醫師 歐冠?:「復原的狀況很好,三度的部分上面有一些焦痂,而且它掉的非常快,我本來是有計劃幫她植皮的,但是後來發現她自己有在長,最後就不需要植皮。」

醫護人員隨時在一旁,幫奕如擦汗,這些貼心的舉動,讓擁有護理執照,但不打算從醫的奕如,從新思考回到護理領域,回饋社會。

八仙樂園塵爆傷患 陳奕如:「翻身你都沒辦法,都需要靠醫護人員幫忙,更不要說大、小便、吃飯都需要他們的協助,就是,對,他們真的很偉大,然後也感受到醫護人員他們的溫暖。」

提到醫護人員的辛勞,陳媽媽一度哽咽表示感謝,表示日子煎熬,醫護人員幫忙下,知道自己不是一個人,並鼓勵其他家屬要堅強,希望傷者都能早日康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