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釋放維權律師 台律師反穿律師袍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中共打壓維權律師,引發港台、國際高度關注,台灣也有民間團體,發起「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短短幾天就有上千人響應,當中還包括近三百名律師,而今天,他們也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要求中共立刻放人。

「立即釋放,停止騷擾,遵守憲法」

舉著中國維權律師大名,三十名台灣律師,反穿律師袍,站在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紀念碑前,要求中共立即釋放,仍下落不明的20多位中國良心。

台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主委 王龍寬:「他們是我認識裡面,最高貴,最有勇氣的中國人,這些人應該是中國人的寶貝才對,他們幫中國的人民伸張權利,維持中國應該有的社會秩序,但是卻不被中國政府這樣看待

。」

台北律師公會理事長 黃旭田:「中國政府把維權律師當作一個國家的好像非常不應該存在的一部分,那麼這完全是一個相反的錯誤的方向,因為有維權的律師,才會讓中國社會進步。」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 高榮志:「我們不希望中國政府正在打壓它們自己社會的良心以及它們自己的未來,那我們一定要站出來,大家可以看到我們現在的標題是,其實律師都要有人權,這是一個多麼卑微的請求。」

多個律師、人權團體,發起「聲援中國人權律師」連署,短短幾天上千人支持,律師全聯會也要求中共,遵守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的司法人權保障。

中華民國公會全國聯合會人權保護委員會副主委 傅馨儀:「本會嚴正的呼籲,大陸政府應該遵守上面的規定,並且給予維權律師應該有的正當法律程序保障,讓這些律師們獲得應有的公平審判權,殷切的冀盼,大陸那邊的全國律師協會能夠本諸於律師自治以及自律的精神主動予以了解以及協助及處理。」

人權律師魏千峰認為,中國處在壓力鍋邊緣,中共若不思改革會付出巨大代價。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 魏千峰:「前一陣子的上海跟深圳的股市差點崩盤,最近又法輪功又去控告,八萬多名法輪功成員去控告江澤民,那維權律師它又用高壓的方式。中國的壓力鍋快要爆炸,掀開來不得了,那如果中國聰明的話,應該盡快的釋放這些律師。」

頂著小雨聲援中國良心,包括美麗島辯護律師,台北律師公會,律師全聯會等民間團體,正式站出來,呼籲政府、媒體,關切中國人權律師,就是維護台灣法治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