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月啟動 政府領頭推國際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為了要讓國際看見台灣生技產業的實力,衛福部與生策會合作,推出國際入口平台。平台上的30家廠商及42個醫療團隊,將成為第一波加入國際合作的主力。

為了整合台灣的優質生技廠商,及醫療團隊。行政院衛福部與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經多年策畫,推出線上平台。希望藉由建立台灣品牌,成為生技產業與國際接軌的窗口。

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 陳維昭:「台灣的醫療也很強,但是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沒有國際的能見度。所以過去很多廠商單打獨鬥非常辛苦,所以我們想,到這個時候,我們必須幫忙我們國內的醫療產業,做整體的推動。」

隨著相關法規的逐步完善,包括立法獎勵投資研發。2015年,台灣生技產業市值已達9500億,即將成為兆元產業。投入的研發經費,2014年達156億。台灣出口的醫療器材廣受國際肯定。其中數位體溫計及數位血壓計,分別名列全球市佔第一及第二。

行政院長 毛治國:「台灣過去的經濟發展,都是以效率做為驅動的力量。現在必須發展,創新導向驅動的經濟,來帶動產業的轉型。而生技醫療產業,正是政府推動創新經濟的關鍵性重點。」

線上平台目前已完成第一階段,共有30家標竿企業,及42個各專科的醫療團隊加入。啟動儀式上,行政院長毛治國與德國巴伐利亞生技園區,及美國整形外科權威進行連線,並邀請超過15國駐台商貿代表出席,希望在起點就拉高國際知名度。

而這星期緊接著登場的,還有一場生技投資論壇,一年一度的生技展,也將在22日開幕,吸引各國生技專家來台尋求合作夥伴,將為廠商創造更多利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