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水蜜桃盛產 部落孩童有小秘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暑假期間,很多小朋友會全家出遊,也有人安排了滿滿的進修課程。但是新竹尖石鄉部落裡的原住民小孩,在暑假裡卻有個重要的任務,要把家鄉結實纍纍的水蜜桃,採摘下來。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 張素妃:「小心喔,不要跌倒。」

小女孩們穿著雨鞋,抱著塑膠水果籃,跟著媽媽走進陡峭的果園。看到滿園成熟的水蜜桃,姊妹們笑的好開心,迫不及待的幫忙採摘。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家小孩:「平常跟放暑假都來幫忙,媽媽就一個人採,然後我們就自己抬籃子,自己去採,自己去找一棵樹這樣採。」

有新竹縣後花園之稱的尖石鄉,農產品豐富多元,夏季正是水蜜桃盛產時期,因全年日照充足,栽種出的水蜜桃,果品外型及品質都相當出色。為了賣個好價錢,果農常常是親自載下山販售。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 張素妃:「我們就是像水蜜桃的話,就盡量自己出去賣,價錢會比較好一點,如果是像中盤商來批發的,有的很低價錢。」

看到桃子高高掛在枝頭上,小女孩身手俐落爬上樹幫忙採摘。泰崗部落果農張小姐,為了幫助年事已高的媽媽照顧果園,利用休假日上山採果,她的女兒們也不怕辛苦,一起努力幫忙。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家小孩:「採水蜜桃還有幫忙抬,抬水蜜桃。」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家小孩:「(採水蜜桃會不會覺得很辛苦?) 會,因為,就是很重,然後要幫採,然後看到媽媽一個人採,會心疼,所以會來幫忙。」

暑假正值水蜜桃產季,果農家的小孩們因為上山採桃,而常不在家,因此,部落小孩常常天真地說

尖石鄉泰崗部落果農家小孩:「這就是我們的小秘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