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首屆縣長特等茶 品牌行銷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0 日訊】台灣茶飲海外聞名,歷經手搖茶農藥風波後,茶葉大縣南投,舉辦了首屆縣長特等茶選拔,在700多件比賽茶樣中,經過重重安檢,四位茶改場專家評審,得獎名單終於出爐。

首屆南投縣長特等茶頒獎典禮熱鬧展開。清香組特等獎由製茶只有5年的劉松杰獲得;而熟香組特等獎得主葉振偉說,能得獎是肯定,也是運氣。

熟香組特等獎得主 葉振偉:「能得到這個殊榮是對我們茶農製茶,還有焙茶,是一個肯定,因為表示我這十年學習的路,我是沒有走錯路,所以十年來可以學到很多、很好的東西。」

清香組特等獎得主 劉松杰:「耕種的方式,我們是採用自然農法的草生栽培,然後我會覺得說像我們年輕人回來之後,我們除了要從農,我們更要堅持我們的,就像是友善環境、減少碳足跡啊,這些東西都是我們需要去響應的。」

歷經手搖茶農藥風波後,南投縣政府希望,藉著南投縣長特等茶的選拔,建立南投優質好茶品牌,行銷國際。

南投縣縣長 林明溱:「來參加比賽的所有的這種茶,我們都經過3次的化學檢驗,得獎的啊,還是再檢驗1次,都經過檢驗的結果,所有得獎的,這些茶葉啊,都沒有農藥的殘留問題。我相信啊,我們可以行銷,把南投縣的茶葉啊,最好的茶,行銷到世界各角落 。」

縣長親自推銷,透過一次次評選茶葉,縣內達人也不斷開創台灣茶葉產業的能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月 蕭正忠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