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鬱悶動殺念 北捷中山站隨機砍四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昨天(20日)晚間在台北捷運中山站,涉嫌隨機殺人的郭姓嫌犯,今天被警方以殺人未遂、偷竊、傷害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晚間已經確定遭收押。對於,捷運再次出現隨機砍人案,警方今天增派警力巡邏維安,包括6個人潮眾多的重要轉運站,都全天候加強巡邏。

媒體 V.S.郭姓嫌犯:「你沒有什麼話想說嗎?你要不要跟被害人道歉?為什麼要選在生日這天?你知道有人被你砍傷嗎?」

面對一連串提問,郭姓嫌犯不發一語,雙眼緊閉,為防止氣憤民眾追打,警方部署10多名警力,將他移送到士林地檢署。

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偵查隊長 賴俊堯:「嫌犯供稱,他因為失業又沒錢,那這幾天都住在公園裡面,四處遊盪,那因為心情不佳,為了洩憤,才會到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隨機來傷害路人。」

大台北民眾通勤往返的捷運系統,再傳隨機砍人,一早,雙北市25個重點捷運站都增派巡邏警力,中山、西門、江子翠、忠孝復興、市政府和東門6個運量大的轉運站,更是全天候加強巡邏。

民眾 李小姐:「我覺得一般走在路上的時候,就會特別注意安全啊。」

民眾 林先生:「害怕是不會啦,就是大家自我意識要提高//有些問題啊是整個從,從小家庭教育啊學校教育啊,整個一直到現在,整個大家生活上面的一個壓力,應該影響滿大的。」

搭捷運的民眾警覺性變高了,但更想問的是,為什麼一個人會用隨意傷害別人的生命,做為情緒的出口。

警方轉述,郭姓嫌犯的父母離異,他曾跟著媽媽改嫁到日本,回台後,母親過世,搬去和阿姨同住但處得並不好,加上長期失業,心情鬱悶,有吸毒前科的他,在27歲生日這天,犯下更嚴重的隨機傷人。

台北市警察局大同分局偵查隊長 賴俊堯:「嫌犯對他這一部分的行為,他也自知是錯誤的,但是啊,他只說,一切,都來不及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