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拍機撞101無法管!柯P:中央不訂台北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網路上流傳一段無人空拍機撞擊台北101大樓的影片,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目前空拍機無法可管,看中央是否要立法管制,不然,台北市要自己訂管制辦法。

空拍機衝撞台北101,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分享一段影片,一架空拍機疑似因為失控,直接撞上101大樓,影片一出,也引起網友一陣撻伐。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近一個月來,我們大概在六月份,六月中 六月底跟昨天,都有發現了墜落在大樓附近的空拍機。」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表示,經過巡檢後,大樓損傷不嚴重,空拍機墜落後,所幸沒有傷及無辜民眾,不過不排除對所有損傷者提出告訴。

台北101發言人 劉家豪:「呼籲大家在拍攝的時候要非常小心,在進入整個信義計畫區,而不是只有101大樓本身而已,包括本身在大樓裡面的租戶,我相信他們的隱私也受到了很大的威脅,所以我覺得在空拍的時候要非常的謹慎,而且我覺得必須要有相當的規範,去防止這個公共安全發生。」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22日表示,他把法令翻來翻去,才發現沒有空拍機的管制辦法。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需要訂一個,看看啦,看中央要不要訂一個什麼空拍機的管制辦法,如果沒有的話台北市就要自己訂。有空拍機掉到松山機場,這個就聽起來就有點毛毛的,如果飛機 這還得了,這撞到101還好,如果是在機場被吸進推進那不是更可怕。」

最後柯文哲再次向中央喊話,看中央是否要訂定法令,如果不訂,北市就要自己來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