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空拍機撞101 達人析原因籲立法規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大陸遊客的無人空拍機,撞擊台北101大樓,引發討論,面對近年來空拍機使用的熱潮,卻在國內外卻事故頻傳,3C達人說,除了業者應該要做教育訓練的服務外,也建議要立法,訂定空拍機的具體使用規範。

近年來空拍機愈來愈夯,不只消費者喜歡用在旅遊或戶外活動的拍攝,運用範圍也愈來愈廣泛,在商業、甚至國防軍事都看上無人空拍機的前景,但除了優點,缺點也不少。

3C達人 Tim:「第一個耗電,第二個部分是,它還是有一些地緣上的限制,包含如果你是在大樓林立間,因為那邊會造成你的陀螺儀,跟GPS的定位會不清楚, 那這樣子會造成,你飛機在操作的準確度上,就會不好。」

像這次空拍機撞上101大樓,3C達人就推測事故原因,應該就是空拍機GPS定位找不到後,自動返程才會直直撞上大樓。

3C達人 Tim:「我覺得業者應該要做,所謂的教育訓練的服務,甚至你可以有30分鐘,跟他做面對面的教學,跟他講哪裡可以飛,哪裡不可以飛,那飛機有什麼問題在,我覺得這才是一個重點,那我覺得這個重點就可以跟柯P講的一樣, 他要去做立法。」

建議立法訂定空拍機的使用規範,因為空拍機雖然使用、購買上都很方便,在網路上就可賣到各種款式的機型,但卻事故頻傳,目前只有民航法規定,在機場四周範圍內有妨礙飛航安全時,才會處以30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的罰鍰,而在機場以外,則只能在發生危害個人或公共安全時,依相關法令處理,沒有具體法規可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