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熱年 梵諦岡峰會因應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極端氣候下,專家預測,今年可能成為全球最熱年,梵諦岡與巴黎,這一兩天,相繼舉行峰會,邀請各國代表共同討論,呼籲國際訂出大膽的氣候協定,並說阻止暖化是「道德命令」。

在梵諦岡的高峰會上,天主教宗方濟各邀集全球六十多個城市首長,討論氣候變化,呼籲聯合國要堅定立場,訂出大膽的氣候協定。

羅馬天主教宗 方濟各:「我們都問神,祂也許會賜予我們恩惠,喚起我們對這個毀滅性問題的意識,我們要對全球暖化負責,我們缺乏對生態的關注,也沒有生態意識,像一開始神所賦予我們的。」

歷經多年乾旱的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強調,大家面對的很可能不只是氣候變遷,甚至是末日滅絕。

加州州長 布朗:「我們必須估量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可能甚至是大家都不想要的。我們正在談論滅絕。我們正在談論我們未曾見過,千萬年的氣候制度。」

在12月聯合國的氣候峰會舉辦之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對於目前各國的談判進度不甚滿意,形容是「蝸牛的步伐」。 前聯合國秘書長 安南也發言。

前聯合國秘書長 安南(Kofi Annan):「讓我們建立全球共識基於我們這個星球的福祉之上,超越國界、團體與私利。每一個國家和每一個人通力工作,必須努力戰勝全球暖化的威脅。我們能夠成功,但它將需要持續和堅定的領導。」

排碳大國中國、美國終於繳交了西元2020年的溫室氣體排放計畫。但是在這關鍵的四年多之間,減排的標準仍然莫衷一是。

但極端氣候已經越來越顯著,印度5月份2000人被熱死,全球6月均溫,再度打破136年以來的紀錄,近期包括日本、歐洲國家與美國東部、美國中部,都受到了高溫侵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