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筆芯微雕達人李健竹 為塵爆傷者祈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2 日訊】雲林鉛筆芯創作達人李健竹,五年來鑽研鉛筆芯雕刻創作,作品不斷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最近還特別為八仙塵爆傷者創作一個新作品,名叫「紙鶴」,以表達內心哀傷與祈福之意。

這是鉛筆芯創作達人李健竹的最新作品「紙鶴」,靈感來自最近的八仙塵爆事件。

鉛筆芯雕刻家 李健竹:「因為最近社會上有嚴重的這個事故發生,有些人就受傷,有些人就失去性命,紙鶴代表祈福祝福的意思。」

精細微小的鉛筆芯雕刻,不用放大鏡觀看,眼睛真的很吃力,尤其是這個先把鉛筆芯挖成球狀,還要鏤空雕出活動零件,真是讓人歎為觀止。

鉛筆芯雕刻家 李健竹:「這作品刻的時候,必需先把筆芯鏤空,從筆桿上面把筆芯鏤空,然後再挖出來,最重要的一個技術突破,就是這個關節的部份,讓它可以是活動的。」

每個作品就像李健竹的孩子一樣珍貴,每個都是非賣品,其中最難得的是超越金氏世界紀錄的自動鉛筆芯創作。

聲音來源 李健竹:「這個是0.2公分的尺寸刻出來的,目前這個尺寸是金氏世界紀錄,我刻過後來用自動鉛筆芯,這是0.9毫米的筆芯刻出來的,這個是0.5毫米的自動鉛筆芯,所以在尺寸上面,已經有超越這個金氏世界紀錄的尺寸。」

鉛筆芯質地軟脆、直徑又細小,創作者需要有立體概念,才能完整的完成作品,藝術家李健竹,不斷的自我要求與堅持,希望呈現更多完美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