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移花接木 構陷王宇「擾亂公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最近兩週,中國知名維權律師王宇等200多名律師和維權人士,遭到中共當局的密集抓捕,央視日前播出了王宇律師庭上罵法官流氓的部分片斷,但隻字不提前因後果,引起網絡輿論反彈,譴責央視移花接木,構陷王宇,要求公布完整視頻。

這是2015年4月22號,瀋陽瀋河區一起庭審現場。

中共官方媒體央視,7月19號播出錄像,稱最近被捕的一大批律師,包括人權律師王宇,惡意擾亂法庭秩序。

王宇:「你們都是流氓,把我說的話紀錄在案。書記員,把我說的話紀錄在案,全是流氓,全是流氓。」

央視的視頻,只給出這幾個鏡頭。

在微博上,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問,王宇律師當庭罵法官的背景是什麼?

檢索資料發現,4月22號早上9點,王宇、董前勇等5名律師,在遼寧瀋陽瀋河區法院,代理法輪功學員於溟、李旭東、高敬群案,5名律師發現,偵查人員曾對當事人刑訊逼供,就當庭要求,向法官提交酷刑線索,排除非法證據。但法庭拒不接受。

王宇律師(2015.04.22下午):「當事人對這種違法庭審非常不滿意,一直抗爭要求庭審程序合法,然後,法官不聽,強行推進,還指使法警將當事人強行摁在椅子上毆打,而且男法警對女當事人有猥褻行為。」

另一名知情律師,向海外媒體大紀元透露,他了解到,當天法庭宣讀起訴書,也涉嫌程序違規;一名女當事人起身抗議,一個法警上前就踢她一腳,並掐她的脖子。董前勇律師抗議法警毆打自己當事人,結果被趕出法庭。王宇律師因此大喊「你們是流氓」。

王宇律師:「然後法官當庭就指使法警,把董律師拽著脖子給拽出去,而且還踢董律師,之後,我也對法官這個違法行為提出意見,然後,法警在後邊就推搡毆打我,把我給拖出法庭了。」

王宇律師,曾代理曹順利案、範木根案等多起著名維權案件,並曾為大量堅持信仰的法輪功學員,進行無罪辯護;今年7月9號凌晨,她在家中被撬門抓捕,她的兒子目前也受到警方威脅。現在,在大陸微博,“王宇律師”已經成為敏感詞,所有相關結果都被屏蔽。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