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恐怖?網友PO市府八仙公文被約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八仙塵爆發生後,有家屬自救會的志工,被警察約談,一名陳小姐,因為曾提供一份市府公文,給網友爆料,指責新北市府沒有善盡督導,應該為塵爆災難負責,沒想到竟然被警方,以偵辦網路謠言為由,約談她到案,警方也被批評,白色恐怖。

律師與民代,一左一右,陪同塵爆自救會志工陳小姐,來到新北市刑大應訊,警方要辦八仙網路謠言從何而來,惟獨約談她1人到案,讓陳小姐心裡,很不是滋味。

當事人陳小姐:「我覺得是專案處理,在專辦我這個個案,送一份公文需要動用到,2名便衣跟2名刑警嗎。」

陳小姐說,警方連call4次電話,入夜還派人親送「約談通知書」,十萬火急,要將她約談到案,律師顧立雄看不下去,主動幫忙。

律師顧立雄:「像這樣的一種方式,造成當事人心裡上,有很大的一個創傷,法律上不合法,在手段上也違反了比例原則。」

當事人陳小姐:「整個就是遭受到,新北市政府的「政治迫害」,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為了要掩飾什麼樣子的真相,要把矛頭指向我,就是一個精神崩潰的狀態,我會覺得因為畢竟我們知道,「白色恐怖」是一個怎樣的年代。」

陳小姐說,塵爆案發後,網路瘋傳這份「八仙急難演練簽到表」,有人進而點名,負責督導的市政府,該為塵爆負責。

敏感風頭上,警方介入查謠言,被人點名PO文的陳小姐喊冤否認,民代砲火也對準市府開砲。

新北市議員(民)李坤城:「不曉得說為什麼,朱市長、侯副市長,為了這一份文件,大動干戈的濫用警察的權力,尤其這個事情,據我了解是侯副市長,在市政會議的時候親自下令。」

新北市刑警大隊長劉崇智:「公務機關依法行政,所有執行公務,都是依照法定程序,希望大家不要有過多的臆測。」

市府表示,警方辦案並非市府授意,副市長侯友宜,也沒下指導棋,至於,警方偵辦的謠言,是否與這份「演練簽到書」有關,警方不願證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