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空拍機撞101 疑拔手機SIM卡避追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另一個焦點話題,來看到,台北101竟然被空拍機迎頭撞上,而且操作空拍機的民眾,還是一名中國楊姓遊客,雖然,他供稱拍攝101只是好玩,但警方發現,他的手機裡面沒有SIM卡,無法查看通聯紀錄,另外,因為楊姓陸客的行為已經觸犯民航法,可能被罰台幣30萬元。

戴著口罩,用手遮著臉,再以百米賽跑的速度往前衝,一偵訊完,中國籍旅客楊雲帆,馬上頭也不回的跳上計程車離開。

警方會有約談大動作,就是因為他前天操作的空拍機器,竟迎頭撞上101大樓東南側,失去平衡墜落。

根據調查,30歲的楊雲帆,來自北京,是名軟體工程師,8年前,他就來過台灣,到中山大學當交換學生,對台灣十分熟悉,楊雲帆供稱,週一(7月20日)與女友來台自由行,預計要玩10天,因為入住的君悅飯店緊鄰101大樓,前天(21日)上午他看天氣不錯,才想拿了空拍機,打算拍下101美景。

只是航警局和飛安會,原本想查看他的手機通聯,是否有異狀,卻發現手機根本沒SIM卡,雖然楊雲帆供稱拍攝101只是好玩,但因為中國人士身分敏感,有沒有利用空拍機蒐集我方情資,之前有沒有類似的情形,相關單位都還要進一步了解,不過,民航局已經認定,楊雲帆的行為違反民航法規。

聲源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 林俊良:

「這時候飛行員可能會執行重飛,周圍就會劃設所有的,所謂的一個梯度,來確保飛機在這個過程,飛行是安全的。」

民航局指出,101附近,屬於2級飛航管制區,不得超過65.48公尺以上,相當於22層樓高度,這回空拍機飛到35樓,闖入管制區,因此決定將對楊雲帆,處以30萬元的罰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