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吃冰+偏食 營養師:小心血脂過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3 日訊】炎炎夏日造成流汗過多,導致正餐吃不下嗎?民眾可能會喝飲料或吃冰品消暑,但又熱量攝取太高導致正餐吃不下,造成偏食或挑食,來聽聽營養師的建議。

炸雞、炸薯條、煎的秋刀魚,還有淋上肉汁的白飯,這些是自助餐常見的料理,若是大熱天,民眾可能還會喝杯飲料或是來一支霜淇淋,營養師說這樣吃,熱量一定超過一千大卡,有糖尿病或是心血管疾病的民眾,小心心血管疾病找上門。

營養師 黃紹萱:「夏天來講會造成,第一個可能會造成一個,醣類,精緻,醣類攝取過高,那長期下來可能會血脂狀況過高的情況,可能包括三酸甘油脂,三酸甘油脂會過高的情況,或者是說血糖過高的情況。」

營養師建議,改變烹調方式,吃些清淡食物,像是清蒸魚、或是加上優格的水果沙拉、涼拌青木瓜或是過貓以及蒟蒻涼麵,桌上這七道料理熱量加起來大約600大卡。

營養師 黃紹萱:「我們可以達到一個輕食的部分,大概每餐可以達到大概600大卡左右,那這樣相較起來,我們第一個我們可以達到一個熱量控制的一個效果,也可以讓大家有一個開胃跟一個,比較清爽的一個夏日的飲食。」

營養師提醒,夏日應該減少攝取含糖或是熱量高的食物,才能吃的健康無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