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滑世代新聞來源 網路占73%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4 日訊】行動世代也給全球報業帶來挑戰,今天世新大學公布調查報告,發現,超過七成的台灣大學生,新聞來源是網路,而使用網路看新聞的觀眾,大部分都是用手機等行動裝置瀏覽。

不管是影音還是平面,只要點開網頁,隨時隨地都可以看新聞。網路世代,民眾的新聞來源越來越脫離傳統的電視、報紙或是廣播。世新大學公布數據顯示,台灣大學生獲取新聞的管道,網路已經佔了超過七成。

銘傳大學廣電系副教授 莊克仁:「傳統紙本為主的像新聞,報紙媒體嘛,國內國外都一樣,就是會慢慢消失,或者是轉向網路去。」

低頭滑呀滑,行動世代人手一機。根據美國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數據,2015年初,在美國50家網路新聞當中,有39家業者,來自行動裝置的流量已經大於桌上型電腦。

而世新大學的調查中也發現,在台灣大學生中,用來上網的裝置,手機已經成為主流,每天用手機上網超過6小時的,超過四成;上網1~5小時的,也將近五成。

輔大大傳研究所副教授 林維國:「所以未來產業,如何面對媒體匯流的一個情況,如何獲得年輕人的青睞呢?大概就是四個字,我覺得,第一個就是行動,所有的東西一定都是要用行動載具,所有網路的新聞等等,都是用行動的載具來收看。」

行動已成大趨勢,如果業者不調整策略,跟上行動世代,錯失的商機可能只會越來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