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反課綱 導演發起「去吳思華運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教育部長吳思華堅持提告反課綱學生,引爆政黨隔空較勁,國民黨團表態支持教育部,但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13位縣市首長,則是發表聯合聲明,反對教育部提告。而支持反課綱的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則是發起抵制「去吳思華運動」。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高中生這樣大規模被抓,我想說,這個國家不是瘋了,是怎麼樣,你們是用這種國家暴力來對待他們。」

「自己的課綱自己救」,身穿反黑箱課綱T恤,紀錄片導演李惠仁怒批警方,對待學生做法,十分暴力,他還發起「清洗畢業證書運動」,強烈抵制教育部長吳思華。

紀錄片導演 李惠仁:「我看到記者會之後,我就很生氣,我覺得說我好倒楣喔,因為我的畢業證書上有髒東西,有(吳思華)這3個字我好丟臉,我就決定下個禮拜,我要去把畢業證書換掉。」

從「政大傳播學院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的李惠仁直言,吳思華決定控告學生,已經証明他不適任,呼籲政大校友響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聯合13位縣市首長,發表聲明,指出不願看到這群熱血學生,因抗爭課綱受到傷害,呼籲教育部,立即撤回爭議課綱,沿用現行版本,讓教育擺脫政治干擾,官員更得向社會道歉,不得向學生提告。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則是表態支持教育部告到底。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為什麼民進黨不敢出來講,不敢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這個裡面(名字)是清清楚楚的,你這個難道不是去操弄這些學生嗎?」

單純教育課綱,若扯上政治矛盾,恐怕將壓縮理性討論課綱微調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