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流水大氣環繞」冥王星如科學仙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昨天,NASA公布了最新回傳的冥王星影像,清楚顯示陸地上的山脈和冰河。科學家說,冥王星表面溫度低於攝氏零下200多度,這些冰河可能是由氮組成。

飛越冥王星,陸地上的山脈清晰可見。24號,美國太空總署NASA公布了「新視野號」(New Horizons)傳回來的最新影像顯示,冥王星上的山脈,有的高達3350公尺,跟加拿大的洛磯山脈差不多,科學家目前還不知道,為什麼冥王星會有這麼高的山脈。

除了山脈之外,冥王星還有冰河,但由於冥王星表面溫度低於攝氏零下235度,這些冰河可能是由氮組成。除此之外,冥王星的表面還覆有大氣。

任務主要調查員 史登:「這真的是科學仙境。」

目前新視野號蒐集到的數據,只傳回了4%到5%,大空任務團隊表示,對任何數據的解讀都要客觀、謹慎。新視野號的任務還包括紀錄冥王星和冥王星的衛星冥衛一(Charon)的地表和組成物質,以及冥王星的大氣。

另外,科學家還發現,冥王星比預計的還要大,直徑約2370公里,比先前預估的寬了80公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