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嵐又出包! 蜂蜜驗出動物用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歡迎回來。知名手搖飲料「50嵐」又出包!這回出問題的是蜂蜜,業者向雲林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客製的荔枝蜜,在自行送驗時,被驗出含有不得檢出的「四環黴素」。

「50嵐」店員:「檸檬蜜跟蜜茶。」

「50嵐」又出包!店員趕緊拿膠帶,將含有蜂蜜的3項茶飲,包括蜂蜜綠、檸檬蜜以及蜜茶貼起來,暫時停止販售,顧客聽到消息,大吃一驚。

記者vs.消費者:「(50嵐今天又出包了。)真的假的?以後不會再喝了。」

消費者:「這次又蜂蜜出包,真的也是不知道怎麼辦。」

有問題的蜂蜜就是這一罐,「50嵐」向雲林山水蜂蜜股份有限公司訂購客製化的荔枝蜜,在自行送驗時,被驗出含有抗生素「四環黴素」987ppb,諷刺的是,瓶身上還貼有「無農藥,抗生素殘留」的通過檢驗貼紙,但一切,都是假。

台南市衛生局副局長 林碧芬:「依目前的規定是,在蜂蜜的部份是不得檢出,所以它驗出是987ppb,它是客製化的商品2290罐,7月24日已經完成回收1180罐。」

業者說已經全面下架,但台南市衛生局人員到店面稽查,卻發現事實並非如此。

店員vs.台南市衛生稽查科長 林美良:「我們全部已經送回總公司了。我們可以看一下嗎?有啊!可是我們...現在是怎麼樣?你們不能這樣,因為我昨天沒有上班,你們不能這樣啦。」

8罐問題蜂蜜當場被抓包,顯然店家的良心還是不可靠,四環黴素是常見的抗生素,常用在治療雞鴨等動物生病上頭,孕婦和小孩在骨骼發育時若服用到,會造成骨骼染色,牙齒永久性變黃,以及腸胃道不適,衛生局懷疑可能是蜂農為了防止蜜蜂生病而使用四環黴素造成殘留,已經通報雲林縣衛生局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