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海策略萬靈丹? 專家持審慎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5 日訊】科技趨勢訊息,帶您關注,智慧型手機,Android陣營,今年高階旗艦機種,銷售都不如預期,紛紛把重兵布局在中階機種市場,能否成功,專家持謹慎態度。

中階智慧型手機成兵家必爭之地,各家無不卯足全力,力推最新機種。HTC 7月推出 HTC ONE E9+ ,8月又緊接著推出降規版的E9。

不過眼尖的消費者已經發現,不少智慧機,外觀擺在一起,根本分辨不出區別,以HTC手機為例,上半年就一口氣推出了12個機款,4月推出旗艦機種M9、和5月推出的M9+,除了螢幕大小不同,加上雙鏡頭,好像根本沒區別,M9銷量比去年M8下滑四成以上。

3C達人電腦王站長 阿達:「我必須老實講,宏達電這一陣子出的手機實在有點多以消費者來講,他覺得,不是剛出一隻旗艦,又出另一隻旗艦,的確會比較困惑。」

頻繁推出類似機種,成自家手機互打,銷量抵銷,第二季宏達電淨虧損達51.4億元,機海策略能否帶動營收,成為問號。專家認為,由於高階市場賣不動,中階戰場就成關鍵。

3C達人電腦王站長 阿達:「畢竟說高階機它已經頂天了,甚至連蘋果的iPhone都有下滑的趨勢,我是覺得說,與其在高階機那邊打爛泥巴,那你還不如在中階機這邊做努力是比較好一點。」

最新調查,HTC在台灣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重回第一,上半年市占率達到21.4%,擠下蘋果、三星,重回「台灣主場」冠軍寶座,但成績尚未反映在股價上,如何擺脫無效機海,避免陷入自家產品互打情況,恐怕還是宏達電的頭號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