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翠時尚引潮流 百面菱格紋台灣獨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奢侈品消費族群,越來越年輕化,帶您來到台北世貿三館的國際名牌精品展,聚焦時尚翡翠。有珠寶業者逆向操作,投入較稀少珍貴的墨翠開發設計,商品多元、年輕化,也以獨創設計,開創黑色年輕時尚趨勢。

黑色手鐲採用獨創的菱格紋切面工法,閃耀璀璨光芒,這可是翡翠當中稀有的墨翠,時尚設計,吸引年輕人目光。

民眾 湯小姐:「黑色的翡翠,我覺得更有價值的感覺。」

民眾 薛先生:「菱格紋我覺得是,比較時尚的款式。」

民眾 林先生:「一般玉來講的話,大部分都是綠色。這個戴起來會,對我的形象有加分。」

民眾 楊女士:「閃亮的程度跟鑽石很像。年紀大了,我也喜歡亮的,黑色又有神秘感。」

翡翠鑑定師 李克:「300多面的折光面,所以它每一面折光會不一樣,有非常亮的,跟灰亮的,或者是說淡淡的亮都有。」

要做到300個折光面,就得花上雕工師父一整天的時間,原料則是選用緬甸墨翠,好的墨翠質地細膩,結構緻密、均勻,看上去是黑色的,但燈光一照,透著翠綠 色澤,有別於以往常見翡翠色彩與樣式,台灣珠寶業者投入墨翠設計,產品朝多元年輕化著手,以一條龍的生產方式,降低成本,讓價格更親民。

翡翠鑑定師 李克:「不可以用角邊料,也不可以有裂紋的,只要有這些問題的話,我們在製作上它一定會斷裂。」

珠寶公司總經理 許榛家:「一般人可能有聽過翡翠,可是少數人是持有翡翠,我們這次希望透過黑色墨翠市場,時尚精品設計的概念,讓我們整個的翡翠市場,從台灣能夠更大步的邁出,更擴大市場的使用者。」

產品多元,成為會場焦點,黑色時尚,引領全球目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