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科技界一年失五將!過勞成發展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繼華碩財務長張偉明因病逝世之後,科技業再傳出震撼彈,有「台灣太陽能之父」之稱的茂迪榮譽董事左元淮,也驚傳因病辭世,享年68歲。從去年11月以來,台灣科技業一連失去五大將,科技業的過勞問題,也再次引起關注。

華碩財務長 張偉明(2015.02.13):「人民幣其實感覺上,是有人看衰有人看貶,這部份我們會減少人民幣曝險部位。」

舉凡重大會議到記者會,華碩幾乎大大小小活動都能看到華碩財務長張偉明的身影。身兼行銷長、會計主管以及公司發言人等四項要職的張偉明,這個月23號驚傳因病驟逝,享年50歲。外資分析師說,張偉明的逝世,是華碩的損失。

南部太陽能大廠董事長 左元淮(2012.11.03):「目的是希望鼓勵,我們台南社區小朋友對太陽能有一些認識。」

無獨有偶,茂迪榮譽董事、有「台灣太陽能之父」美譽的左元淮,在張偉明過世的隔天,24號,也傳出因病辭世,享壽68歲。

台灣科技業近一年來,痛失五大將。先是去年11月,創立國碩的前董座陳繼仁因病辭世,享年54歲。生前還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員工說,「17年來我已經過度超用了我的身體,未來我也必須要慢慢償還過去不當對待身體的債務。」

接著是今年5月,被稱為「台積電推手」的前飛利浦全球執行副總裁羅益強,因心肌梗塞辭世,享壽78歲。再來是7月3號,前世界先進董事長章青駒,因胰臟癌病逝,享壽67歲。

台灣科技業接連失去五大將,讓人不得不關注台灣科技業長期以來的過勞問題。2013年,台灣年總工時2124小時,遠高於美國的1788小時、日本的1735小時以及德國的1388小時。

把工作時間長,當作是勤奮,長期過勞,科技界關鍵人物在經驗傳承、交棒的關鍵時期因病驟逝,無疑是台灣科技業發展的警訊與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