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辭中研院參選汐止立委 迎戰李慶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7 日訊】繼續來關心政壇消息。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黃國昌,今天在自己的家鄉汐止,開記者會宣布要投身2016立委選戰,並在登記前辭去中研院終身職工作,由於民進黨決定在此區不徵召,代表時代力量參選的黃國昌,將對上連任兩屆的國民黨籍立委,李慶華。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 黃國昌:「就從這一刻開始,我們從台灣頭出發,翻轉國會,贏回台灣。」

宣告要在家鄉汐止參選立委,黃國昌慷慨激昂喊口號,並強調自己會把學術和政治分際界線劃清,立委登記前就會辭去中研院終身職位。

導演 柯一正:「以現在,我至少看不到他們被汙染,因為他們進去的動機都很單純,不管是像旺旺的媒體事件,服貿這些事情。」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 黃國昌:「我們面臨的除了來自於中國,對於台灣核心價值的威脅以外,是我們政府的負債快要破表,是我們的年金快要破產,整個台灣再不改變,我們都快要看不到未來。」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參選記者會,其實早在一個月前就準備登場,不料當時民進黨議員沈發惠臉書發難,抨擊黨中央決策,讓黃國昌一度又回到抬轎角色,在野整合也陷入僵局,直到20日 沈發惠向黃國昌道歉,24日黃國昌當面跟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確認,「民進黨汐止選區不徵召」,才下定決心,挑戰連任汐止區兩屆的資深藍委李慶華。

國民黨立委 李慶華:「讓民進黨拋棄自己的同志沈發惠,就能夠獲得民進黨全力的支持,我覺得黃國昌真的很厲害,我不能掉以輕心。(希望)不是一場抹黑戰,不是一場口水戰,而是一場君子之爭。」

時代力量建黨工程隊代理總隊長 黃國昌:「今天你們看到的這塊板子,我本來已經收起來要留做紀念,沒有想到今天還有這個機會把它拿出來使用,所以不要以為說,怎麼會這麼快,兩天就把板子做出來,這個板子,藏起來藏了一個月。」

笑談一個月來的心情轉折,黃國昌挾著高人氣,參選也成第三勢力的媒體觀察指標,黃國昌說接下來不只和民進黨合作,國民黨議員也會去拜訪,不過記者會前 來不及拜會沈發惠,在野力量是否真能整合,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