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又暴跌紀錄 港分析師憂恐慌性拋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中國股市昨天暴跌8%,今天開盤又下跌4%,我們採訪了香港分析師,他表示,投資者信心受挫,隨時會出現恐慌性拋售,外資也在陸續撤離大陸市場,請看來自香港的報道。

記者 梁珍:「受A股大跌拖累,恆生指數跌776點,收報24351點,超過1600只股票下跌。」

經歷上週五的上攻乏力後,滬指開市接連失守4,000點、3,900點、3,800點三大整數關口,跌逾8%,創逾八年來最大單日跌幅。數據顯示滬深兩市單日蒸發了逾4.5萬億元人民幣。港股亦受拖累,最多急跌846點。

消息指,中共證監會調查多家上市公司涉沽空,打擊市場信心,另外,美國聯儲局加息預期升溫,加上內地經濟數據差,有分析認為,後市仍波動。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 張智威:「現在國內資金來說,借貸以及孖展幅度都較難和較小,另外,自從上次股災之後,投資者信心還未有恢復,只要稍有風吹草動,股市就會隨時有恐慌性拋售。」

信誠證券副總經理 何智威:「雖然上季國務院公佈可以保七,但下一季不知是否能夠保七,大家有憂心,有獲利放了先。」

中共救市嚇怕外資,資金陸續撤離中國市場。有分析師認為,難以估計何時退市。

巴克萊首席中國經濟師 常健:「對於真正退出的時間,很難判斷,但我估計政府需要有3到6個月的時間去處理這個事情。」

今次是A股歷史上單日第二大跌幅。歷史最大跌幅是2007年2月27日,滬指收跌8.84%。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