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149案開庭 羅淑蕾柯文哲隔空交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台北巿長柯文哲MG149案,被控涉嫌貪污及洗錢,台北地檢署28日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柯文哲,並以證人身分傳喚台大醫務秘書劉如意,以及時任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的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

台北地檢署偵辦MG149案,台北市長柯文哲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

除了柯文哲,檢方也以證人身分,傳喚MG149帳房劉如意,以及當時的台大醫院葉克膜組長,台北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庭訊2小時結束,柯文哲步出偵查庭,神色輕鬆。

柯文哲 委任律師 顧立雄:「在我看起來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那我相信沒有什麼可以構成有所謂的,貪汙或者是所謂的侵佔公有財物的這些狀況。」

去年台北市長選前,立委羅淑蕾告發柯文哲在台大外科加護病房時,違法私設MG149帳戶,涉嫌貪汙治罪條例案,羅淑蕾今天與柯文哲一早一午出庭,兩人雖然沒見面,已經隔空交鋒。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為什麼你要設個私帳,那接受葉克膜廠商的捐款,那本身又是葉克膜的採購者,又是葉克膜的使用者,又是葉克膜的驗收者,你怎麼可以接受葉克膜廠商的捐款。」

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今天的這種態度就是說,你要問就問,我就跟你講到底怎麼一回事,這樣就好了,那我們相信司法是公平的。」

羅淑蕾說,希望檢察官釐清,柯文哲為什麼跟其他台大醫生不一樣,可以逃避台大監督。而柯文哲委任律師顧立雄表示,對檢察官的訊問,柯文哲維持快人快語風格的直爽回答,至於媒體問柯文哲在庭內是否跟劉如意對質,顧立雄表示,檢察官只是請劉如意說明一些事情,再請柯文哲表示意見,看不出有對質的必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