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捲土重來 PK中國選秀節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超級星光大道》捲土重來,原先主持人陶晶瑩晉升為評審長,率領一票大咖歌手當評審,先是蘇永康、辛曉琪大砲抨擊大陸選秀節目,一昧追求炫技飆高音,而陶晶瑩也說不擔心台灣選秀節目比不上大陸,因為路遙知馬力。

蕭敬騰、林宥嘉、徐佳瑩,捧紅多位歌手的《超級星光大道》,相隔8年,再度回歸螢光幕。原先的主持人陶晶瑩變成評審長,辛曉琪、蘇永康、黃家強、小宇加入評審陣營。

《星光大道》評審 小宇 & 評審長 陶晶瑩:「我第一次當評審,而且我的可能資歷比較淺,不用擔心因為選秀節目真的都是內定好的,真的喔,不是 我們的不是。」

似乎在諷刺中國的選秀節目不斷傳出內定消息,而另外兩位評審辛曉琪、蘇永康,也重砲直批,選秀節目追求一味飆高音。

《星光大道》評審 蘇永康:「所有現在各地的歌唱比賽,有一點是最重要的,你非得需要懂得要飆高音。所有參賽者,如果說,你要來這一套的話,我會給你零分。」

《星光大道》評審 辛曉琪:「我去參加 選秀節目啊,我就不是一個飆高音的人,所以啊,我感受是滿深的。滿擔心,現在所有大眾啊,我覺得包括所有的華人,都被了一些選秀節目去誤導,他們聽歌的一個標準。」

中國歌唱選秀節目成為炫技的舞台,但辛曉琪認為,應該挑選出,令人感動的聲音。

《星光大道》評審 辛曉琪:「不管你技巧再好,或者是你飆音標得再高,可是你如果說完全沒有感情的,沒有情感,那個是完全不會打動人。」

邀來周杰倫、瘐澄慶等大牌歌手擔任評審,《中國好聲音》第一季平均一集製作費3600萬。又或者中國版《蒙面歌王》據了解版權費用,就是天文數字。而台灣最新製作的超級星光大道,一集製作費只有300萬元,又該如何突圍?

《星光大道》評審長 陶晶瑩:「路遙知馬力,因為如果真的你要看各個選秀節目,培養出來的歌手,誰走得遠,走得久,誰有自己創作的能力,好像就昭然若揭,大家都知道了。」

《星光大道》製作人 詹仁雄:「我們能希望找到一些能感動人的聲音。經費上面我們可能沒有辦法在兩岸三地裡頭,是很前面。可是我覺得在這個部分,原創精神,還有在歌曲詮釋的部分,我認為台灣還是有她,很棒的地方。」

結合專屬app與觀眾即時互動,因應多屏時代,將節目內容轉移到行動裝置。《星光大道》捲土重來,期待再創高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