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時尚當道 古又文:抓住品牌精神做區隔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8 日訊】近年來快時尚進軍全球市場,也改變了原本時尚產業生態,被譽為台灣時尚之光的服裝設計師古又文,近年來在國際時尚界受到矚目,也成立了品牌服飾旗艦店,面臨快時尚的趨勢挑戰,古又文說,抓住自己品牌精神,提高產品質量,就能做出區隔。

台灣服裝設計師 古又文:「清楚的品牌特色,是跟國際品牌競爭很重要的部分。」

鮮艷與沉重色調,編織出一朵朵的玫瑰,以獨特雕塑造型聞名的台灣服裝設計師古又文,新作品的靈感,取自電影題材,多次出席國際場合的古又文,也以出身台灣為榮,第一家品牌服飾旗艦店就選在台灣,邀請設計師聶永真做包裝設計,藝人郭雪芙也特別出席剪綵。

藝人 郭雪芙:「好像來到美術館一樣,那每件服裝都像藝術品。」

台灣服裝設計師 古又文:「春夏有比較鮮豔的色彩,跟比較沉重的色彩混和,到了秋冬是則以紅色跟黑色為主。」

獨特的針織手法,像是這一套用羊毛條編織的立體針織毛衣,是古又文在2009年拿下美國最大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前衛時裝首獎(The Design Vision of Avant-Garde),也是史上第一位台灣設計師,隨後在東京時裝周、藝人穿著等,都能看到古又文的作品,而面對快時尚的興起,對時尚產業生態是否掀起漣漪,古又文提出觀察。

台灣服裝設計師 古又文:「Fast Fashion對時尚產業有一個非常大的衝擊,就是說它稀釋了很多本來會採購,就是奢侈品或高檔精品的消費者,但是我確信一點的是,如果品牌能夠抓到自己的精神,然後把自己的質量做好,做精緻的話,其實可以跟快速時尚做出區隔。外面的環境怎麼變,如果你的品牌精神,跟品牌的風格是確定的話,應該可以有更不一樣的發展。」

走出自己的風格,古又文要堅持獨創的品牌精神,在國際舞台持續綻放,台灣的時尚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