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政治干預人事 港大生圍堵校委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香港大學副校長任命遭政治干預;星期二,港大校友及學生會,在校委會開會期間,到場抗議,更有學生衝進會議廳,批評梁振英當局干預學校自主,這也是香港大學,百年來首次遇到的抗爭。

口號:捍衛院校自主、立即撥亂反正、守護香港大學。

數十名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向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和校長馬斐森遞交2000多名校友及公眾人士的聯署信,要求校委會糾正上次錯誤的決定,按既定任命程序,盡快確認副校長物色委員會的建議。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怎麼可以忍受香港大學淪為一個一般機構都不如的組織,我們不相信校務委員會的成員是這麼沒有智慧的,他們之所以作出這樣的決定,我們擔心背後是有政治原因。

另外,約50名港大及其他大學的學生在會議室外抗議,表明校委會如未能回應訴求,會將行動升級。

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參與行動的同學都覺得衝進去或甚至佔領會議室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記者:在校委會開會期間,港大校友關注組及港大學生會成員在場外守候,等待會議的結果。

會議開超過四小時,晚上約9時半,一班學生衝進會議廳不滿仍維持押後審議法律學院前院長陳文敏出任副校長的決定。

畫面:可恥、可恥、可恥李國章、可恥李國章。

畫面:校委會主席梁智鴻:我接受你們說這個理由未必充分,但這是校委會決定出來的。(學生)你們搞得多久啊!荒謬!已經大半年了,現在梁振英把持校委會,教職員的聲音只是佔極少數。

其後,校委會主席梁智鴻和校長馬斐森晚上11時與學生進行對話,但最終沒有達成共識。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