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落馬 民運界籲重查李旺陽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湖南邵陽民主人士李旺陽3年前離奇死亡,至今沒有調查清楚。24號,河北省委書記、原邵陽市委書記兼公安廳長周本順被中共正式調查,現在,湖南民運界聯署,要求中共重查李旺陽案。

周本順在2013年調任河北,此前,長期在湖南省邵陽市擔任市委書記兼省公安廳長。李旺陽離2012年奇死亡後,外界懷疑,當時已擔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的周本順,可能是殺害李旺陽的主要推手,而邵陽市國保代理支隊長的趙魯湘是兇手。

7月27號,湖南民運界在網路披露,准備聯署要求當局重查李旺陽案。

李旺陽被稱為「六四硬漢」,1989年他在邵陽組織工人自治參與六四事件,之後兩次被判刑,在獄中關押長達22年,期間被酷刑折磨導致失明失聰。

李旺陽2012年出獄後,6月6號在醫院突然離奇死亡,當局稱他是自殺身亡。由於現場卻疑點重重,各界紛紛要求徹查李旺陽是否「被自殺」,當局軟禁了李旺陽的親友和聲援的民運人士。

李旺陽生前好友朱承志:「李旺陽他是一個非正常死亡,他的死和他死前接受了《明報》的採訪有一個關聯性,因為他接受了這個採訪以後,當局惱羞成怒,這是一個客觀的事實,說他會自殺了,打死我我也不會相信。」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當時第一時間把李旺陽死亡現場的照片,提供給海外媒體,並質疑邵陽當局殺害了李旺陽。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李旺陽本身是六四在監獄裡被迫害、酷刑非常嚴重的,中共殘忍的手段真實的一個寫照,所以他們要把這個真實的證據要毀掉,而且警示要求給六四平反的人一個恐嚇,這整個操作過程肯定是政法委牽頭和底下一串的有關聯。」

《參與網》曾引述一位湖南公安高層人士的話,揭露趙魯湘是李旺陽死案的最大疑凶。趙魯湘作為周本順的手下,是迫害邵陽民主人士的公安黑手,李旺陽兩次被判刑都是他親手經辦。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