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首見!中國車市今年恐衰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指出,中國汽車市場六月的整體銷售,比去年減少23%,今年度的成長預期,也下修四個百分點。福特、TOYOTA等汽車商,在銷售方面都出現減少。專家指出,從今年六月出現的負成長來看,中國車市接下來的銷售情況,恐將步入衰退的新常態。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報告指出,中國汽車產業六月的整體銷售,與去年度相比,下滑了23%,今年度的成長預期,也由7%下修為3%。多家汽車廠商,如福斯、福特、寶馬、TOYOTA等,銷售都紛紛下跌。唯獨美國通用汽車上半年表現亮眼,在中國的銷售逆勢成長了2.6%

GM CEO 巴拉:「商旅車銷量不減,你們看凱迪拉克 (車款名),我們認為有好勢頭,我看到一些龐大的機會,我們會繼續努力以達成(銷售)目標。」

通用汽車執行長看好中國車市的潛力,不過,已經有許多分析師推估,經過多年的飛速成長,中國車市成長將出現趨緩,甚至,從今年六月出現的負成長來看,實際銷售情況並不如想像中樂觀。

CNBC 新聞記者:「我必須強調一點,我問過許多研究中國汽車市場的專業人士,他們認為美國通用汽車發展較佳,無須擔心在中國的業務發展,但其他汽車廠商在中國接下來的銷售絕對是很大的問題。因為重點在於,中國的汽車市場成長已經趨緩,這實在令人擔憂。」

中國車市過去5年成長快速,獲利豐厚,但在近期股價暴跌,經濟成長率創25年來新低後,銷售轉趨平淡,甚至出現衰退的新常態。連知名汽車大廠寶馬及福斯也不例外,福斯集團上半年銷售相較去年下降了3.9%,寶馬的中國合資夥伴,日前更發布獲利預警,預計上半年淨利潤將下降大約40%。不少人看衰,中國車市未來的銷售,恐怕將陷入急轉直下的衰退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