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監演習管理員遭挾持 羅瑩雪親自督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9 日訊】高雄大寮監獄挾持典獄長事件後,監所管理問題引發關注,台北監獄今天(29日)首度進行三級指揮體系演練,法務部長羅瑩雪親自到場督軍。

叫罵聲、敲打聲,收容人情緒騷動,監獄主管遭挾持、監所暴動,桃園北監,模擬演習收容人暴動及結合外力挾持時的應變。法務部長羅瑩雪親自督軍。

法務部長 羅瑩雪:「真正的狀況其實比今天演練的狀況更危險,因為真實的狀況大多數的監所是管理員人數很少,收容人很多,今天在工廠裡的收容人才二三十個吧,平常一個工廠是一百七八十個(收容人),甚至超過二百人都有,相反的管理員是一個人,所以在緊急狀況發生的時候,他怎麼樣快速連繫,去集結資源的力量處理這危機狀況,是非常重要的。」

高雄大寮監獄受刑人挾持監所主管,企圖暴力脫逃事件,經事後檢討,危機意識、應變能力、設備維護及人力不足等都是須改進的重要因素。北監靖安小組以新的防暴戰術應對,用不同隊型鎮暴攻堅,逮補滋事收容人,逼真程度讓羅瑩雪相當滿意。

法務部長 羅瑩雪:「我覺得第一次用這個方式來演練,同仁都非常投入認真,表演非常逼真,這個場景我相信各位看到也可以稍微了解一下監所工作的困難,跟它一個經常存在的危險性。」

像這樣的演習北監還是頭一次,其他監所的人力、收容人與北監不同,法務部也已經訂定3年計畫,逐年分期補足人力,希望達到1比8的管理人員、收容人比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