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反課綱學生抵嘉義 涂醒哲送維他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好,在釐清林姓學生自殺原因之際,繼續帶您看到,教育部今天晚上(30日)要在北中南四所高中,展開課綱座談,而有兩名環島的反課綱學子,昨天(29日),來到嘉義,向當地政府說明訴求,獲得支持。

反黑箱課綱學生:「撤銷黑箱課綱,反對洗腦教育」

為反黑箱課綱徒步環台的第七天,許冠澤和周子翔同學,來到嘉義市,雖然身體很疲憊,腳底也磨出水泡,但是看到訴求被重視時,覺得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環台反黑箱課綱學生 周子翔:「很累的時候,其實(民眾)他們一聲加油,就是帶給我們很大的動力,更有力量走下去,對!。」

環台反黑箱課綱學生 許冠澤:「過程是很精彩的,那就算目的最後沒有達成,那還是一件很值得紀念、很棒的經驗 。」

嘉義反黑箱課綱聯盟 羅同學:「為了這一次的課綱,做出這麼大的犧牲,真的很厲害,非常令人佩服!」

對於兩位高中生,選擇用苦行環島的方式,表達退回黑箱課綱的訴求,嘉義市長涂醒哲和立委李俊俋,接下陳情書,表彰他們的勇氣,也貼心送上保健藥品,鼓勵他們繼續堅持下去。

嘉義市長 涂醒哲:「讓他們用這麼辛苦的方式來表達意見,這個是大人的不對,教育部應該做更多的溝通協調,聽聽他們的聲音,而不是把他們用手銬銬起來,把他們起訴,這不是教育部應有的作為。」

立法委員 李俊俋:「教育學生,應該教導學生正確的事情,而不是說你先承認錯誤,先寫悔過書,寫好了以後我們所有的事都好談,這個不是一個教育的方式,這個吳思華是完全嚴重的失職。」

支持的民眾和學生,也到場為他們加油打氣,一路走來,感受到的溫暖,支持這兩位苦行少年,繼續為理想前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