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問法輪功訴江 上海副市長翁鐵慧秒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30日)會見上海副市長翁鐵慧。會後上海副市長接受媒體提問,其中被媒體問到,對於10萬法輪功學員與親屬,控告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時,沒有回應隨即離去。

上海副市長翁鐵慧拜訪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後向媒體說明時,現場台灣媒體紛紛搶問問題,不過翁鐵慧只回答了兩名陸媒的提問,就準備離去,此時有媒體問對法輪功學員控訴江澤民有何看法。

記者:「法輪功學員跟家人超過十萬人訴江請問你的看法?」

上海副市長 翁鐵慧:「好,因為今天我……再見。」

敏感問題沒有回答,上海副市長與幕僚一同離開。至於上海、台北雙城論壇,恐怕因為柯文哲不接受兩岸九二共識觸礁。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瞭解尊重她的說法,但我剛才講過我還是相信,一五新觀點是兩岸交流的新的方向。」

柯文哲與中共官員見面,現場媒體大鎮仗,至於原本這場行程,是由台北市府國際事務組發出通知,後來又悄悄改媒體事務組掛名,據傳因為陸方不滿。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是不曉得,向這種細節大老闆不會知道底下的處理掉,但我都可以理解人家有人家的立場,人家有人家的方式,(外界解讀穿小鞋?)沒有啦不要想那麼多,所以這就是第一步要增加互信,互信要先增加,如果都不互信後面都玩不下去。」

至於先前媒體報導,對岸派出密使與柯文哲溝通九二共識,對此柯文哲說台灣作者比記者還多,這個國家最不缺的就是謠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