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廠宿舍喊救命 畫家辦展守護文化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一群藝術家組成「雲林人文藝術關懷協會」,接力開畫展和音樂會方式,守護虎尾糖廠文化資產;第一棒藝術家廖信彥,用畫筆紀錄對虎尾糖廠的觀察,正在虎尾厝沙龍舉辦「護宿守舍」畫展,希望能吸引更多人共同守護糖廠的文化資產。

虎尾糖廠宿舍區接二連三發生火警,糖廠日式宿舍被燒毀了大部份,當地藝術家組成「雲林人文藝術關懷協會」,發起守護糖廠文化資產活動。

藝術家 林富源:「藝術家之所以挺身而出,出來捍衛虎尾糖廠,這是有指標性的意義。」

藝術家 廖信彥:「因為這邊幾乎所有,這雲林縣內寫生的人,畫畫或學畫畫寫生都在這邊,同心公園,這是我們充滿記憶的地方,這是最重要的元素,因為這個就是我生命的內涵。」

台糖唯一一間還在製糖的老煙囪、虎尾糖廠舊宿舍、三年前被水災沖掉的舊鐵橋、老街道、還有老樹群,都是雲林藝術家廖信彥,一年來在糖廠完成的畫作。

藝術家 廖信彥:「虎尾糖廠它以前在這邊,它有完整的文化生活圈,有和樂館,後來被改為中山堂,然後神社,後來就是被安慶國小納在裏面。」

藝術收藏家 王麗萍:「鐵橋本身是文化資產,那趕快提出一個修護的預算,所以這一幅就是已經編列預算,然後在做修護在做了,很有意思,所以我收的是這一幅。」

用畫作來寫糖廠日記,舉辦「護宿守舍」畫展只是開端,藝術家希望畫作能觸動大眾對故鄉的關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