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故鄉事 延平老街時光繪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0 日訊】雲林西螺女兒馬哈─廖美華,透過畫作及文字為老建築說故事,出版繪本《老街時光》,還有明信片、水壺等等,寫實畫風、活潑可愛的主角,用色鮮明,取材自家三合院創作主題出發,深受許多年輕人的喜愛,遠從台灣各地慕名而來。

小女孩被大片西瓜田圍繞,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還有這幅巴洛克風格的老房子,這套繪本「老街時光」,榮獲雲林文化藝術獎美術類首獎,作著是西螺在地畫家─馬哈。

藝術家 馬哈:「這本書裏頭它有很寫實的部份,尤其是生活用品,跟他的場景,跟建築方面 ,我都會用很細的方式去畫它,很寫實。」

淡江中文系畢業後,馬哈從事文學與繪本創作,一年前她回到西螺延平老街開文創商店,雖然離鄉多年,兒時家鄉點滴,化為她的畫作題材,不管是明信片或水壺製品,都給人一種親切感。

遊客 周小姐:「就是如同我心裏,想要吶喊,就是想要抒發,一種心情,剛好有感動到我的心。」

遊客:「我覺得馬哈老師的創作,就很能直達人心,就看了會很有感觸,覺得好像跟自己有相契合。」

藝術家 馬哈:「我覺得我的題材,算是滿寬的,像三合院這一套,那時候我非常想要畫,自己以前農村生活,跟已經消失的三合院,所以那時候畫的題材完全是農村的。」

透過簡約生動的繪畫與情感深刻的文字,看似輕鬆的作品,記載著西螺老街深厚的歷史,打動讀者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