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爭議延燒 群眾攻陷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昨天(30日)晚間,教育部前群眾追悼反課綱北區發言人林冠華,最後演變成攻佔教育部事件,群眾先闖進教育部旁的立法院大門廣場,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退回課綱,凌晨1點半突然宣布佔領教育部,帶您直擊,昨天守夜抗爭的情況。

反課綱群眾翻過柵欄,佔領立法院廣場,要求立法院開臨時會,取消課綱。原本以為學生要堅守立法院,不過,群眾突然快閃回教育部聚集。

群情激憤的學生,控訴教育部長吳思華是殺人兇手。因為反課綱之一的學生林冠華,在上午驚傳自殺身亡,學生憤怒拋灑冥紙,並燃燒吳思華的照片,要求吳思華下台負責。晚間將近十一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現身,承諾將請王院長召集朝野協商,加開臨時會,檔下爭議課綱。

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我們會要求王院長明天馬上召集朝野協商,這個是和時間在比賽的,我們針對這個問題,一定和大家站在一起。」

得到在野立委承諾,現場群眾情緒趨於平和,還唱生日歌,紀念原本將滿20歲的林冠華。此時現場仍有千名群眾,學生進一步限時要吳思華1小時內下台,並預告升級行動,而就在凌晨1點半,學生突然宣布進攻教育部,動手企圖拆除拒馬,場面火爆。

群眾陸續翻過拒馬,從隔壁公投盟據點搬來板凳、睡袋等,徹底攻破拒馬,佔領教育部廣場,戒備的警力只能退到門口持盾與學生對峙。整場佔領行動造成多人掛彩,而群眾的佔領一直持續到早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