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被移送司法 陸媒點名江澤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中國政壇地震不斷,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嫌貪腐,被移送司法;大陸媒體「財新網」在同一天發表文章,罕見點出郭伯雄與前黨魁江澤民的關聯。

官方媒體報導說,當局4月9號決定,對郭伯雄進行調查。發現郭伯雄利用職權,提升他人職務,直接或通過家人受賄。

官媒宣布消息一個多小時後,據信和中紀委關係密切的媒體「財新網」,就有備而來,發布長篇報導,梳理郭伯雄的履歷,特別點名江澤民。

文章引述一位化名的軍官說,郭伯雄擔任47軍軍長後就宣稱,要按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標準,打造部隊。他的文章,也得到「中央軍委」肯定。之後,郭伯雄的仕途就一路通途。

文昭:「在這個關口上把郭伯雄拋出來,和江曾最近聯手給習近平製造的壓力有很大關係,所以財新網在這篇文章中,單獨指出了郭伯雄和江澤民的關係,當然他是一種很間接的說法。我覺得(目的)可能是要壓制江曾在北戴河會議上發難。」

外媒披露,郭伯雄案,曾在中共高層受到很大阻力。理由是,如果兩名前軍委副主席全部落馬,等於變相全盤否定上屆中央軍委。江澤民、胡錦濤,可能都被涉汲。

不過緊隨其後,就有兩家香港媒體,引述軍內消息說,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內干政的代理人,胡錦濤實際上被架空。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

「2002年,中共16大的時候,當時16屆全會的20多個軍人成員,等於是發動「兵變」,逼迫胡錦濤同意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這20多個軍人成員,排名第二的就是郭伯雄。江澤民為什麼要連任軍委主席?就是要確保他安排的9人政治局常委,能貫徹下去,9個常委各管一攤,互相沒有否決權,以確保他迫害法輪功的政策能夠繼續下去。」

中共秘密議政的北戴河會議,據信就在近期召開。

梳理「習江」雙方動作: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撰文引述「可靠消息來源說」,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炮製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稱習王反腐,導致經濟下滑等嚴重後果,而「江、曾」準備藉這份報告,在北戴河會議上,向習近平發難。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