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獲2022冬奧主辦權 人權惡況引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31 日訊】國際奧委會今天在吉隆坡,投票決定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城市,北京以44票,擊敗哈薩克阿拉木圖的40票,拿下主辦權。但是,面對國際間對中共人權惡況的譴責,這個決定,勢必將引發爭議。

2022年的冬季奧運主辦權,由中國北京與哈薩克阿拉木圖兩個城市角逐。但人權觀察組織22日曾公開表示,這兩個競選冬奧會主辦權的國家,人權狀況非常糟糕,呼籲國際奧委會務必確保2022冬奧舉辦國對於人權方面的承諾。

美國之音衛視〈時事大家談〉:「這個08年的奧運會,當初也是說要發展北京的什麼經濟,帶動經濟發展,事實上呢效果適得其反,但是我想如果是真正想治理環境的話,那麼從現在開始就可以治理環境,為什麼要等到申奧的時候才開始呢?」

世界維吾爾人大會、南蒙古人權信息中心和中國倡議等組織負責人,日前也聯名致函國際奧委會,要求禁止中國申辦2022冬奧,信上表示,2008年的奧運,中國向國際社會承諾改善人權,結果不只人權不見改善,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反而出現更多限制,使中國人民受到更大壓迫。近來,超過2百50位維權律師被抓捕、遭約談,對信仰團體的瘋狂打壓依舊持續。因此,六月,中共在歐洲向國際奧委會遞交申請時,現場抗議不斷。

藏人抗議者:「中共說謊,藏人死亡,中共說謊,藏人死亡,停止!停止!停止北京血腥冬奧!」

在一片撻伐聲中,北京還是取得2022年冬奧的主辦權,奧運堅持自由人權精神的承諾破功,恐怕難擋國際間的質疑與批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 常翠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