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兒樹袋鼠寶寶 前動管員愛心當代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瑪吉特(Margit Cianelli)是來自德國斯圖加特動物園(Stuttgart Zoo)的前動物園管理員,他收養了一隻樹袋鼠金伯利(Kimberley),並和樹袋鼠寶寶建立了非常親密的關係。

看這隻樹袋鼠坐在瑪吉特的肩膀上就知道他們之間的信任感,與彼此關係的親密,瑪吉特在澳洲在昆士蘭(Queensland)經營民宿,特別的是,住在這裡 的客人要與一隻樹袋鼠共享沙發,甚至是飯桌,因為樹袋鼠金伯利(Kimberley)可以跳上餐桌並跳下來,甚至跳進甜點拼盤裡。

樹袋鼠是大多數人都知道和喜愛的袋鼠的親戚,大部份生活在遠北昆士蘭的熱帶雨林中,而且體型要小得多。牠們有著很長的尾巴,用來平衡身體,是唯一可以行走的袋鼠,還有強壯的前肢適合攀樹,看金伯利從瑪吉特肩膀上吊掛到粗繩上,靈活爬行的的模樣就知道。

瑪吉特所養的樹袋鼠金伯利是一個女孩,牠在幼獸時被遺棄,後來瑪吉特擔任起母親的角色,花費長達三年的時間教牠如何爬樹、選擇對的葉子當作食物。樹袋鼠主要吃葉子及果實,為了讓牠多喝水,瑪吉特偶爾會在水中滴幾滴咖啡。

瑪吉特說:「我真的很喜歡金伯利喝,因為天氣已經非常炎熱和乾燥,且牠吃的葉子毒素都非常集中,但牠不喜歡喝白開水,所以給喝牠非常淡的咖啡。」

瑪吉特說只有極少數人在昆士蘭幫助照顧像金伯利這樣受傷或遺棄的樹袋鼠,和金伯利在一起的每一天也非常快樂。看金伯利在屋子裡活蹦亂跳,想必也是每一天都快樂。

目前已知的樹袋鼠有10種,盧氏樹袋鼠(Lumholtz's tree kangaroo)與班氏樹袋鼠(Bennett's tree kangaroo)只有在昆士蘭州。金伯利是隻盧氏樹袋鼠,有黑褐色毛,是夜行性動物,牠們白天睡在高高的樹枝上頭,因此很少見到。樹袋鼠有從高達15公尺(49英尺)的高度跳到另一棵樹或跳躍到地面的特別能力。牠們是唯一可以行走的袋鼠,儘管步伐看起來相當笨拙,但不像其他種袋鼠只能向前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