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化小鹿袋鼠誕生 俄動物園刮白色旋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俄羅斯雅羅斯拉夫動物園迎來新生命,繼一個月前躲在媽媽的袋子裏與公眾見面的小袋鼠後,一隻小鹿也降生在這。然而,令人驚奇的是,兩隻小動物都是罕見的白化動物。
 

在首都莫斯科北部250公里的俄羅斯小鎮雅羅斯拉夫動物園裏,兩隻白化小動物先後與公眾見面,牠們與眾不同的白色身體吸引了眾多遊客的矚目。相繼出生的白化病動物被動物園稱為「白嬰兒潮」。

剛滿三周大的小鹿屬扁角鹿系,不同於牠的父母和其他同類種夥伴的栗色伴有白色斑點的皮毛,這隻小鹿一生下來就是全身淺白、略顯米黃色。

白化小鹿十分罕見,美國博物學家約翰·貝茨指出,平均每兩萬隻中才會出現一隻。

有蹄類哺乳動物部門負責人 索科洛娃:「我們迎來了一個不太一樣的新生命。在動物園工作期間,我們一直保有著活力和愛心,但在今年,我們迎來了這樣的白色奇跡。」


白化病動物在野外生存會較為困難,因為白化的身體會造成嚴重曬傷,視力減弱,容易引起其他動物的注意。但是,這隻白化小鹿,卻提高了動物園的知名度。

小遊客 伊凡·尼古拉耶夫:「白色的小鹿很漂亮。我不知道小鹿也有白化病,我只知道人會那樣。對小鹿來說,白色的皮毛很好看。」

遊客 波利納·索瓦托娃:「牠很小、很白,我會為牠取一個簡短美麗的名字,就叫牠魯伊或者盧阿。」

掀起白色旋風的還有這隻,白化小袋鼠,六月,牠在躲藏了一年之久後終於從媽媽的袋子裏跳了出來,和公眾見面。

動物園副主管 巴拉塔施威利:「對我們來說,這是值得紀念的一年,因為我們不僅僅迎來了很多的新生命,我們還迎來了特殊的白化寶寶。從白色的袋鼠,還有白色的小獅子,以及剛剛出生的白色小鹿。」


園方表示,大多數的動物都在這一季誕下新生命,接下來要等待的是一頭懷孕的驢子,就讓所有人期待,是否會迎來另一隻白化寶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