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菲律賓萬人齊舞破紀錄 慕尼黑廚師舞蹈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菲律賓人以愛跳舞出名,監獄囚犯舞蹈曾經紅極一時。現在,菲律賓又有新作,號召萬人上街跳尊巴舞,挑戰金氏世界紀錄。無獨有偶,德國慕尼黑當天也有大批民眾齊跳巴伐利亞傳統舞蹈,兩地場面都十分壯觀。


 壯觀!菲律賓萬人齊舞 打破金氏紀錄
慵懶的星期天上午,許多人還想多睡一會兒,菲律賓曼達盧永市的街上卻人潮蜿蜒。清一色的黃色上衣排成整齊的隊伍,大夥兒隨著台上的老師,精神抖擻地跳起尊巴(Zumba)健身舞,挑戰金氏世界紀錄。

這場盛大的萬人舞蹈,經過30分鐘不間斷的扭腰踏步,終於以12,975人的規模,刷新了金氏世界紀錄,打破先前菲律賓宿霧市締造的8232人的紀錄。過去4年來,曼達盧永市政府為提倡健康生活,定期在周末舉辦運動課程,如今終於開花結果。

曼達盧永市長 Benhur Abalos:「我們才得了聯合國的獎,現在又刷新了健康生活的金氏世界紀錄。」


就愛民俗舞!慕尼黑歡慶廚師舞蹈節
愛跳舞的不只是菲律賓人,同一天的清晨六點鐘,德國慕尼黑市英國公園的中國塔,已經聚集了數百名穿著巴伐利亞傳統服飾的民眾,在美妙的樂音中翩然起舞,開心慶祝一年一度的民間舞蹈節(Kocherlball)。

遊客 達格瑪(Dagmar Georgewa):「我喜歡這個傳統節日的現代版,這裡有很多年輕人,除了跳傳統舞蹈,還即興創作,我認為相當不錯。我去上巴伐利亞舞蹈課,為這個節日做準備,真的非常好。」

舞蹈節裡的啤酒、美食及歡樂氣氛,每年總能吸引上萬人起個大早,共襄盛舉。原意是廚師舞會的舞蹈節,源自慕尼黑的一項古老傳統。19世紀時城市裡的廚師、佣人及保母等勞動階級,在夏季每周日清晨5點到8點鐘,都會圍著中國塔一起跳舞,享受唯一的空閒時段。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