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圓飛行夢 英國二戰噴火戰機開放搭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2 日訊】英國的民航局今年放寬了對老舊軍機的管制,使得一般民眾有機會搭乘過去在戰場上叱吒風雲的軍機,但是年代久遠,事過境遷,要去哪裡找到這些老舊軍機,一圓航空軍迷的熱血夢想呢?


起動螺旋槳,駛入跑道,加速起飛,翱翔天空,從二戰保留到現在的噴火戰鬥機仍然不減當年雄風。在倫敦近郊肯特郡Biggin Hill小鎮,有人收藏了多架噴火戰鬥機(Spitfire warplane),讓民眾有機會體驗二戰軍機的飛行快感。

收藏者暨飛行員 里查(Richard Verrall) :「在當時,從設計的角度來說,它是當時最先進的設計。而且很明顯的,它的外型非常的完善。」「主要來說,它的橢圓形機翼,我認為是融合了外型、設計及當時的技術。」

二戰結束後,一些噴火戰鬥機被改裝成雙座式,作為飛行訓練用途。平時,戰機就停在飛機庫(Heritage Hangar)裡,當航空迷光顧時,飛行員會先進行解說,再把飛機移出來,讓乘客坐在後座,享受民航機無法給予的刺激感。

乘客 大衛(David Emmett):「這是一個我總是想要嘗試的經歷,它就是一個幻想。而里查能夠讓我飛行,這也讓我的夢想成真。」

乘客 威廉(Andrew Williams) :「這是一個人生的體驗,這是我要帶走的東西。在航空展上,有時候可以看到噴火戰鬥機的飛翔及聽到它們的聲音,但是我從未想過我可以真正坐在上面飛行,我總是夢想我可以。」

噴火戰機的飛行體驗並不便宜,短短一趟30分鐘要價將近一萬兩千元新台幣,不過與航空迷一生的夢想相比,就顯得近在咫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訓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