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勒恐變強颱 父親節前後影響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中度颱風蘇迪勒來勢洶洶,強度持續增強,氣象局表示,未來不排除增強為強烈颱風,在父親節前後影響台灣。全台天氣,在週三前還是高溫炎熱,到了週四,會有明顯的雨勢。

炎炎夏日,炙熱的馬路上,出現了波光粼粼的景象,但是天氣很快就要轉變了。在西太平洋上的蘇迪勒颱風,週日(2日)晚間增強為中度颱風,且強度持續增強,最快週四就會發佈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13號颱風蘇迪勒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2500多公里的海面上,未來以每小時2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未來的話,其實增強的空間還是非常明顯,不排除可以增強到強烈颱風。」

受到颱風外圍雲系與暴風半徑擴大影響,最快週四(6日),台灣北部跟東半部就會開始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預估在週三之前其實台灣還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天氣比較偏向午後雷陣雨天氣為主。週四之後受到颱風外圍雲系或外圍環流的影響,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會開始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在午後也都會有短暫雨情況發生。」

氣象局表示,週三前全台還是高溫炎熱,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週四起,北部、東半部會出現雨勢,沿海區域要提防出現長浪。目前由於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遙遠,對台灣的威脅多寡,未來兩天才會比較明朗。預料父親節前後,颱風的影響最為明顯,提醒民眾提早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