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緊盯談判直播哭了 柯一正到場關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3 日訊】繼續關心課綱爭議,今天下午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反課綱學生進行會談;在教育部抗爭現場,有200多位人士,頂著烈陽緊盯直播,過程中,也拿手帕頻頻拭淚,另外,導演柯一正也到了現場,他說不能讓學生孤單,佩服學生的意志。

中一中蘋果樹公社學生 廖崇倫:「今天卻仍然沒有辦法,達到我們原先設定的任何一個目標,在這邊跟支持我們的民眾,一鞠躬道歉。」

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反黑箱微調課綱的抗議學生代表,在國家圖書館進行會談,在教育部的抗議現場也架起電視牆,提供現場直播,超過200名學生及群眾,守候在教育部前、頂著烈陽觀看。

但最後雙方沒有共識、不歡而散,而在教育部前庭觀看網路直播的學生們大聲鼓躁,表示無法接受座談結果。

反黑箱課綱學生 吳同學:「部長真的是非常漠視學生跟民眾的聲音。政府本質其實是人民,你今天一直漠視人民的聲音,那你還要繼續幹下去嗎,你倒不如就趕快下台了。」

反黑箱課綱學生 楊同學:「我覺得既然要溝通就要釋出誠意,那我覺得其實學生要的只是一個,程序上面的正義對不對,透明公開化,可是似乎部長沒有這個打算。」

部分學生在會談正式結束前,就離席抗議,留下來的學生代表朱震,表示2個多月以來的努力無用,在會談中痛哭失聲,在教育部的轉播現場,也有人頻頻拿手帕擦拭眼淚,甚至有學生難抑情緒,跑離痛哭。

反黑箱課綱學生 許同學:「從頭到尾,就只是想要完成大林的心願而已。」

導演 柯一正:「我覺得一定要更多人支持學生,讓學生知道,因為我覺得學生的意志是不會退,那讓他們知道,有這麼多人在支持你。」

看到學生苦撐,導演柯一正也要現場支持,反黑箱課綱的抗議學生表示,他們現在心情都還未平復,要先內部開會協商,星期二將會舉行記者會,說明接下來他們的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