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野火蔓延 上萬居民被勸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北加州上周三起連續發生山林大火,在乾旱高溫助長下猛烈延燒,一名消防隊員殉職,火勢持續擴大,燒毀數十棟民宅,加州州長布朗宣布災區進入緊急狀態,上萬居民被迫撤離。

加州野火已經持續燃燒15天,有20多處起火點火勢嚴重。

其中最嚴重的地區是舊金山以北約110英里的雷克郡附近。上週起,數千次雷電導致乾燥的樹木起火燃燒,火勢借助風力迅速蔓延。

目前,焚燒面積已達5萬4千英畝,24棟房屋及26棟附屬建築被燒毀,6千3百棟建築受到威脅。當地1萬2千居民被勸告撤離。

當局出動了近9000名消防員撲火。上週末連續兩天奮戰,只控制了5%的火勢。一名38歲消防員不幸殉職,另有12人受傷。

這場野火迫使該地區數條州際高速公路被封閉。由於風向不斷變化,野火還在四處蔓延。

據目擊者稱,在自家後院看到巨大的火勢冒出濃煙,白天瞬間轉為黑夜,火舌吞噬大片林地與森林。

加州州長佈朗上週五宣布加州進入緊急狀態,同時要求國民警衛隊加入救災。

此外,歐巴馬總統簽署聯邦救災令,將匯入更多資源幫助加州救災。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