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批港大 程翔指證中共施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大學的副校長任命,被指有政治力介入,引發學生抗爭;但是,中共黨報日前批評學生闖入校委會行為,並要求前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退出候選﹔時事評論家程翔認為,黨媒的指責恰恰證明,事件黑手,就是北京當局。

港大校友關注組成員、時評家程翔認為,《人民日報》海外版署名文章,客觀上證明中共背後施壓港大校委會。

時評家程翔:「證實了不讓陳文敏當副校長是北京的意圖,北京的意圖也過去通過左報一再這樣來放出這樣的訊息,這篇文章呢,恰恰證明是北京的所為。」

他又批評文章內容偏離事實。

時評家程翔:「學生是一而再再而三,通過和平的手段集會、遊行和示威,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的時候才採取衝擊會場的做法。光譴責學生暴力,但是為甚麼不譴責造成學生暴力的制度原因呢?」

他表示,港大畢業生評議會將在9月初召開會員大會,討論港大校委會在今次副校長事件中的程序問題。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