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市占狂飆!「照亮」PC低迷景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如果您家中的電腦,是最近兩年買的,那可以留意一下這則新聞。從上月29號,在全球宣布開放免費升級的Windows10作業系統,出乎外界意料,短短三天,市占率就到全球第五大,也順勢帶動國內電腦展PC買氣。

微軟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近期成為網路搜尋熱門關鍵字之一,短短幾天,搜尋量暴增近10倍。

外媒記者 Iyaz Akhtar:「第五名升級理由就是「免費!」

外媒細數五大升級理由,包括語音系統、開始功能表,不過最讓人觸動的,還是免費。而這個策略或許真的有效!自7月29號上市,短短24小時,有1,400萬裝置使用新系統,挾帶龐大用戶與社群口碑傳遞,升級潮超乎外界預期,跌破專家眼鏡。

根據Statcounter數據,Windows 10上市三天,市占已經達到2.47%,超越Chrome OS、Windows Vista,緊追自在家Win8作業系統後面,成為全球市占第五名的作業系統。

彭博分析師 Anurag Rana:「(他們希望建構一個持續成長的生態系統,然後以後收費嗎?)不,是以此幫助開發手機和移動應用程序。他們現在大約有35萬左右的App,跟其他兩個作業系統IOS和 Android比較起來約只有占不到一半。他們試著要去說服軟體開發商,去為微軟周邊裝置設計App。」

今年台北國際電腦應用展,宏碁以WIN10話題,筆電熱銷千台,較去年成長4成,華碩電競筆電,也成長將近3成,法人預估,全球PC產業,歷經上半年的急凍,Win 10的升級熱潮,也為低迷的市場注入新動能。

微軟副總裁 YUSUF MEHDI:「我們的夢想是有十億套設備安裝Windows10,我們認為,它能夠持續擴展,超過任何其他的作業系統。」

外界預期,微軟十億台目標應該不難達成,免費升級策略,促使短期換機潮落空,但並非消失,而是延長戰場,後續市場買氣有望持續增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