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銷量成謎 六月已觸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4 日訊】Apple Watch自從今年四月開賣以來,銷量一路下滑。一般認為,Apple Watch的電池續航力不足,加上功能也太陽春。不過蘋果卻一直都沒公佈Apple Watch的真實銷量,有分析認為,Apple Watch的銷量,在6月已經觸頂。

Apple Watch今年4月開賣以來,到底賣出了多少。始終是個迷,蘋果也閉口不談。

彭博新聞評論員:「我們還是可拆解來看,蘋果的新營收來自何處,至少增加了9億美元。如果除以平均售價的話,分析家認為,可能至少售出200萬隻錶,在一季當中。也有分析認為,售出250萬隻。」

上月底蘋果在法說會發佈財報。第三季財報截至6月底,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33%,至496億美元。執行長庫克表示,第三季 iPhone 帶來59%的營收成長,加上買氣強勁的 Mac,App Store收入以及Apple Watch。但一個月來,蘋果股價一路下跌,8月3日,在美股交易時段最低跌至117.52美元,是22個月以來首度跌破200天移動平均線,以118.44美元作收,是今年1月底以來最低收盤價。

彭博新聞評論員:「我把蘋果的股價走勢,和上海上證指數做比較,兩者沒有很強關連。過去幾個月的確是上漲,在120天中,這很顯著,代表蘋果和中國有些關聯,但Apple Watch,可能是投資者失望的因素。」

儘管開賣第一天,就飆出100 萬支預購量。但兩個月過後,單日銷量相較於開賣第一週已下滑90%。多家外資分析機構都下調Apple Watch預估銷售量,還有分析指出,Apple Watch出貨量已在 6 月觸頂,約200-250萬隻。要看到需求升溫,恐怕得等到第二代Apple Watch問世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